藉我賜恩福


藉我賜恩福

文/吉鳴

近我似乎遇到了寫作的瓶頸,我甚至不知道寫什麼,如何寫。有一句話說,當你不知道下一步該做什麼時,你要回到你起初的心志。

那是多年前的一個夏日。我看到一本雜誌徵稿的帖子,主題是「我的祖父母」。我記得一位高中的朋友經常想起她的祖母,並時常提到她。我告訴她這個訊息,問她是否想寫關於她祖母的文章。

她沒有回應。我想,那好吧,如果她不寫,我為什麼不可以寫?有一天,我走過一棵彎曲的古樹,想起了我已經過世的祖母。我記下了我的想法,寄給雜誌。文章發表了,並錄製在有聲雜誌的CD中。

這個故事還沒有完。我的一個朋友在她母親剛剛去世時讀了我這篇文章。她告訴我,我的文章安慰了她憂傷的心。

我從來沒有想到藉由自己的文字可以安慰別人。我繼續寫下一篇關於一個棒球教練在家暴中成長的文章。文章發表了。一位讀者回應說,他也在一個充滿家暴的家庭中長大,這篇文章開始醫治他。當時我知道我的文章帶有屬靈的力量。

那時我常唱一首歌〈藉我賜恩福〉,歌詞說道:「藉我賜恩福,藉我賜恩福,藉我的生命,榮耀主名。

當我想起我寫作的初衷,再唱起〈藉我賜恩福〉這首歌,我知道我的工作不是為了我一個人。無論我將會遇到多少寫作的瓶頸,我都要給別人的生活帶來恩福。我希望當人們讀到我的文字時,他們可以看到我的生命和主耶穌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