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短宣紀實

王仁芬


秘魯短宣紀實

文/王仁芬

謝神,讓我有機會參加2018年11月教會舉辦的秘魯短宣。出發前一段時間,我們陸續有不同的培訓,還寫了自己的得救見證和服事經歷。11月1日,我們一行七人,帶著教會弟兄姐妹的祝福與代禱,興奮地出發。

秘魯比我想像中漂亮許多。利馬是秘魯的首都,全國三分之一的人口都住在這裡。我們這次住的寶華區,是中上階層的地區,附近有許多雄偉的建築,像博物館、總統府、教堂、大使館等,是西班牙殖民時期留下來的。那裡也有像歐洲那樣的城市廣場。西區的海邊是新興地區,有現代化的高樓和漂亮的海邊公園。南區是最貧窮的地區,治安也最不好。

秘魯的中國教會,是南美洲除了巴西以外,最具規模的中國教會,特別聚會時有一百多人參加。15年前,張牧師夫婦回應神的呼召,從美國到遙遠的地球另一端,一步一腳印地把福音傳揚出去,在那裡建立神的教會。另一對牧師夫婦,先生是土生土長的秘魯華僑,只會說西班牙語和一些廣東話,太太是在東京出生長大的日本人。他們為了回應神的呼召,牧養神的教會,到臺灣去學了四年的中文。他們現在讀中文的屬靈書籍,用中文做筆記,用中文帶領聚會。另外一對傳道夫婦,太太大約三十歲左右,有一個5個月大的嬰兒。他們負責南區的服事,常常帶著嬰兒,日夜忠心地擺上。

神在那裡與他們同工,許多人信了主,生命得著改變。有一次我問一位接受培訓的姐妹說,你信主前和信主後,生命有什麼改變嗎?她說,當然有!信主以前,她常常在睡覺時夢到奇奇怪怪的東西;信主以後,那些東西都不見了,天天好眠。靈界的爭戰何等真實!感謝主耶穌,祂替我們戰勝了!她還告訴我,以前有人向她傳福音,她堅持不接受,告訴那個人說:要我信耶穌,除非讓我的名字倒過來寫。現在她信了耶穌,住在利馬,她的西班牙文名字果然是倒過來寫的。神真是幽默的神,也是輕慢不得的神。

我們在預備帶領聚會時,「一件禮物」這首歌,深深地感動著我們。歌詞說:

1.有一件禮物,你收到沒有?眼睛看不到,你心會知道。
這一件禮物,心門外等候;是為了你準備,別人不能收。
2.親愛的朋友,你是否想到,馬槽的嬰孩,是為你而來。
親愛的朋友,你是否了解,最好的禮物,是人子主耶穌。
  
 生命有限,時光也會走;如果你不珍惜,機會難留。
禮物雖然好,如果你不要,你怎麼能夠得到,怎麼能得到。

馬槽的嬰孩,人子主耶穌,是上帝給我們最好的禮物。這一件禮物,在心門外等候,是為你而預備,別人不能代收。但願每一個人,都打開心門,迎接主耶穌,得到這一份最珍貴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