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 12/25



「人要稱□的名為以馬內利」。(太一:23)

「□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賽九:6)

數年前,坊間發行過一張異于尋常的聖誕卡片,標題是:「假若基督沒來」。它源出于我們救主的一句話:「我若沒有來」。(約十五:22)卡上描述某個聖誕節早晨,有位牧師在書房里睡了一會兒,夢見耶穌從未到過的一個世界。

他在夢中環顧自己的家室,壁爐角落里沒有長襪,沒有聖誕鈴或冬青花圈,沒有基督的安慰,喜悅和救贖。他走到大街,也看不到指向天國的教堂尖閣。他回來坐在書房里,但每一本有關救主的書都不見了。

門鈴響了,有個孩子來請他去看望那將斷氣的可憐母親。他急忙跟著那啼哭的孩子趕去,到了那里,他坐下來說道:「我這兒有點東西能安慰你」。他打開聖經,想找一句熟悉的諾言,但聖經只寫到瑪拉基書,沒有福音,沒有希望和救世的諾言,他只能垂著頭和她一同在痛苦的絕望中哭泣。

兩天后,他站在她棺材旁,主持葬儀,但是找不到安慰亡靈的唁詞,沒有光榮復活的字句,沒有敞開天堂的言語,只要「塵歸于塵,土歸于土」,和遙遙無期的永別。他終于明白「□未曾來到」,于是淚如泉涌,在那悲哀的夢中痛苦起來。

他突然驚醒,聽道他的唱班正在教堂里歌唱,于是發出了一聲欣喜和贊美的歡呼。

讓我們今天快樂歡欣,因為「□已來臨」。讓我們記得天使的通告:「我報給你們的大喜的信息,是關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里,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基督。」(路二:10/11)

「□來使□的祝福漫溢著遭受咒詛的所有地面」。

愿我們關心那些住在邪教區域的人民,他們沒有幸福的聖誕節。「你們去吃肥美的,喝甘甜的,有不能預備的,就分給他」。(尼八: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