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主耶穌的腳蹤看基督徒的道路 (5)

馬世光


基督徒有了上述「變像山」的經歷,才不會留戀「山上」的光景,就會將眼睛專注於基督,跟隨祂「下山」,走向「加利利海邊」,完成(1)「得人如得魚」的使命──往普天下傳福音(可十六15)。加利利海邊是主耶穌當年呼召門徒的地方(太四18-22),是主應許門徒「得人如得魚一樣」的地方(可一17),也是主耶穌用五餅二魚給五千人吃飽的地方(約六1-14),更是我們的主用「生命的糧」──祂的話語餵養眾人的地方(約六22-65)。如今,我們站在無形的「加利利海邊」,耳際響起主的親切聲音──祂升天前所留下的命令:「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太二十八19),「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可十六15),「......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一8)。

向萬民傳福音,不僅是主耶穌的命令,同時也是基督徒的生命特性。主耶穌說:「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十二24)。我們的主就是那「一粒麥子」,我們都是祂結出的「許多子粒」,這些子粒共同承受了那「一粒麥子」的生命特性,從我們身上要結出「三十倍、六十倍、一百倍」的果子(路四20)。惟有那些有形體卻無生命的子粒,才結不出果子。主耶穌說:「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祂就剪去。凡結果子的,祂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約十五2)

親愛的弟兄姊妹,現在你在那裡?你是否已經隨主來到「加利利海邊」,抑或仍舊蹲在各各他山的十字架下?我們可曾聽見「加利利海邊」的呼召?祂已應許我們「得人如得魚一樣」,我們若肯「把網撒在船的右邊」(約二十一6),就必得著祂的應許。

有一天,我們各人必要站在基督台前,將如何面對我們的恩主?是像「從火裡經過」那樣羞愧(林前三10-15),仰或得主的稱許:「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太二十五14-30)?

現在正是我們作抉擇的時刻,但願我們能毅然地說:「主阿!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原載於「導向」雜誌 March, 2000,http://www.steering.org 蒙允使用,特此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