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晚,我遇見天使來幫我

戴晨志


傍晚,天色暗淡了。我開車在台北市區。

突然間,我感覺到~~「完蛋了!」
為什麼?因為我感覺車子慢慢沒有動力了!一定是沒有油了。

我趕緊把車子慢慢滑到路邊。真的,車子不動了!
哎呀,真糟糕,我原本想,應該還有一些「備用油」,沒想到,這麼快就沒油了。

我的車子還沒滑到路邊,就卡在慢車道……我一個人推,推不動。此時,一對情侶經過,看我狼狽的樣子,連忙幫我推車子,我則控制方向盤,把車子停到路邊。

怎麼辦?天色黑了,車子沒有油了。台北市我還算熟,知道大約一、二公里處有加油站。

這時,前面一輛黑色轎車司機下了車,知道了我的窘境,馬上說:「我在等人,我現在沒事,我載你過去買油……」

哇,真是感動啊!
這大約40歲的男子,很帥氣的要我上車,馬上載我到加油站買油。

「我恭敬不如從命」,就感謝地上他的車。

到了加油站,我要下車買油,我想他應該要離開了,沒想到他對我說:「我把車子開到對面等你,你買好油後,我再載你回去!」

哇,我真是亂感動一把的。

就這樣,我買完汽油,這男子又很熱心的,載我回到我的停車路邊。這男子又幫我,一起把小容器的汽油,透過小管子,加進去油箱內。

車子發動了,大功告成!

我向這男子再三致謝,他笑一笑,跟我揮揮手,在天色黑暗中,駕車離去。

我真是感動、感激。
先是有一對情侶幫忙我推車,又有一男子幫忙,熱情的載我到加油站買汽油……

我們經常遇見「天使」來幫助我們,我們也要經常成為別人的「天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