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怪我不在乎你

王道維


其實,我也曾努力想作好你們眼中的乖孩子…,至少,上課沒像那些不良少年挑釁老師,下課也沒膽多看班上女生一眼。雖然不算聰明英俊,但至少也不是墊底的爛貨。一樣乖乖去補習、一樣在昏暗的路燈下回家。或許就是因為這樣,不但未曾得到關愛的眼神,連失望的嘆息也沒輪到。

我常想自己是個寫在空氣裡的名字:沒有顏色、沒有氣味也沒有重量,更重要的是,也對誰都無所謂……。既然如此,我作什麼會有差別嗎?上帝會關心我嗎?他又在哪裡呢?

還記得那時候,同學隨便聊兩句我就想加入,但輪到我講時就沒人鳥。如果那時有人多注意我一點,或許你們現在就不用這樣在意我了。

就這樣,我莫名其妙地進了大學,反正學校缺學生,考幾分都進得去,也不敢把我當掉。事實上,我爸媽在繳學費這件事上,是絕不會疏忽的。畢竟他們也忙,能把我這個麻煩人丟開幾年,還換個學位,何樂而不為?但對我而言,那意味的並不是自由,而是更加的孤獨:不但沒人管我,更沒人理我。還好我已習慣獨自望著窗外的藍天,還有那一關關永遠破不完的電動相陪。

其實誰不想多認識幾個朋友,誰不想牽著女孩的小手散步?但這世界實在太複雜,像我這樣其貌不揚又話不投機的人,最好有自知之明,怎麼可能玩得過那些虛有其表的傢伙?就算有幾位女同學心地善良,願意與我多談幾句,但為何後來又消失不再聯絡?我說錯了什麼嗎?這樣就別怪我在網路上匿名謾罵,轉貼讓大家噁心驚嚇的圖片。我已經學到,管他有幾個人按讚留言作朋友,只要我爽就好,才不管別人怎麼想。

但可惡的你們,並沒有告訴我,畢業後工作不只是看文憑!到頭來還是要搞人際關係這一套:明明我事情做得來,還挑三揀四地排擠我。你們不知道我換了好幾個工作,從沒有做滿試用期嗎?為什麼不再給我個機會?為何都騙我只要讀書拿個文憑就找得到工作?沒有人願意要和我相處啊,又不是我不願意!這個世界充滿虛假,都在欺騙,我還有什麼好捨不得?反正根本沒人在乎過我!

而現在,嘿嘿,果然有人開始注意我,仔細看我的臉書了 ── 在砍了幾個人之後…

所以請別再告訴我什麼人生希望或罪惡感了,對一個20年來無人聞問的怪咖來說,現在才聽到這些話只會令人噁心!如今的我已經根本不在乎未來,更不在乎這個世界。這樣,你們總該滿意了吧?

(文章純屬虛構,但如有雷同,恐非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