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魔和漁夫

Vivian


海底里有一個瓶子,瓶子裡困著一個巨魔。那是五百年前一個神仙把巨魔收到瓶裡的。巨魔曾經許過一個願,誰能把這個瓶子撈起來,把瓶塞打開,把他救出來,他就贈給這個人一座金山。可是,五百年過去了,還沒有人把這瓶子撈起來。巨魔十分氣惱。他詛咒說:“以後,如果誰把我救出來,我就一口把這個人吞掉。

有一個年輕的漁夫撒網捕魚,當他收網的時候,發現網裡有一個古舊瓶子,他把瓶塞打開,啊!一股濃烈的煙霧噴出來,徐徐吐出一個比山還大的巨魔。

哈哈哈哈!巨魔的笑聲震得海濤洶湧起來。他說:“年輕人,你把我救出來,我本應謝謝你,可是,你做得太遲了,倘若你早一年把我救出,你就可以得到一座金山啦!唉,我等了五百年,我太不耐煩了,我已經許了惡願,要把救我出來的人一口吃掉!青年吃了一驚,但立即鎮定地說:“喲,這麼小小的瓶子,怎能把你盛下呀,你一定說謊,你再回到瓶子給我看看吧!

哈哈,我不會上當的!《天方夜譚》早把這個古老的故事說過了,我如果再鑽入瓶子裡,你把塞子塞上,故事不就說完了嗎?

什麼?你看過《天方夜譚》嗎?你真是一個博學多才之士呀!你看過蘇格拉底的哲學著作嗎?

哈哈!這五百年我躲進瓶子裡,窮讀天下的經典著作,苦苦修行,莫說是西方的巨著,東方的《大學》、《中庸》、《論語》、《孟子》我都念得熟透了。

啊,中國太史公的《史記》你也頗有研究吧?墨子的著作有涉及嗎?

別說了,經史子集無一不通!

不過,我想你一定沒有見過《紅樓夢》的手抄本,這是一部難得一見的版本呢!

哈哈哈,你這個小子太小覷我了,這本書的收藏者正是我呀!讓我拿出來給你開開眼界吧!巨魔立即又化作一股濃煙,徐徐進入瓶子裡。

這時候,那年輕漁夫不再遲疑,連忙用瓶塞堵住了瓶口。

每一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困難甚至是危險,在這個時候,你是選擇感嘆自己的時運不濟,還是智慧勇敢地用心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