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清幸福真相:脫下物質外衣關心靈魂的真實需要

Kuo Feng Yu


世界上應該沒有人不想要幸福,正因為對幸福的無限追逐,許多人在消耗生命為之拼搏奮鬥。然而,令人痛心的是,當人給幸福下了錯誤的定義時,人生便被拉向一個永遠無法填滿的無底洞”——物質的慾望。

這個世界是信息爆炸、物慾橫流的時代,一旦人踏入這個大染缸,就難以擺脫這個物質的漩渦,越是掙扎,越是無可自拔。人的心不斷被各樣吃喝玩樂的物質充斥、撞擊著,漸漸陷入出現眼目的情慾、肉體的情慾、今生的驕傲中,這些永遠無法填滿的慾望讓人的靈魂飽受折磨。

如果你的人生焦點是定睛在這些外在的物質上,那你離幸福還太遠,換句話說,幸福不是由擁有多少物質來決定,而是在於你是否找到自己,認識自己,活出自己的價值。

如果你把人生的幸福寄予在物質的豐厚上,那你仍舊會失望,因為就算當你成為百萬、千萬富翁、億萬富翁,你的心仍會覺得空虛和孤獨,因為那個空缺永不能靠物質填滿。

所以,朋友,請你脫下物質的外衣,看看自己的靈魂到底需要什麼,聽聽你靈魂深處的吶喊,關心它到底在尋求什麼。你的靈魂不是靠住豪宅、開豪車、吃珍饈美味可以滿足的,因為這些不是它真正的需要,所以即便你給它再多,它也不會喜樂和幸福。如果你的靈魂無法幸福開心,那你整個人也只能鬱鬱寡歡,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

如何解決靈魂裡面的痛苦?

衣服髒了可以用水洗乾淨,但靈魂髒了用什麼可以潔淨呢?關於對靈魂需要的認識,《聖經》裡面給了最準確的解釋,人不僅有外在的肉體需要,還有看不見的靈魂的需要,所以你不能忽視你的靈魂。

《聖經》裡描述了各樣讓靈魂痛苦的罪:驕傲、自私、仇恨、苦毒、埋怨、貪心、嫉妒、兇殺······正因人的內心充滿了這些罪的垃圾,所以靈魂會很痛苦難受。

如何清掃這些垃圾呢?唯有耶穌基督的寶血能潔淨這一切罪污。所以你的人生焦點需要從關注外在的物質轉移到關注內在的靈魂。

人被神創造的時候就是需要神的存在,神把他的靈吹在始祖亞當的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所以,人的靈不能離開神而存在。

但因為始祖亞當的犯罪,人和神的關係從此斷裂,所以人的靈一直無法得到安息,總是在飄蕩尋找神。但人是無法找到神,因著神的憐憫和愛,祂知道人離開自己承受的痛苦和孤獨,所以祂差遣獨生兒子耶穌降世為人,藉著祂在十字架上的受死、復活,重新把人帶回祂的身邊。只要人願意接受耶穌基督白白的恩典救贖,就可以回到天父的懷抱,重新修復跟神的關係,人的靈回到神的里面時,才得到真正的安息,那就是幸福。

當你接受耶穌之後,你的人生就不再一樣,要捨棄過去罪的生活方式,改變曾經以物質追求為焦點的生活,完全以基督為中心,當你在走這條信仰道路上,如果又偏離基督的焦點轉去追求其他東西是,靈魂又會陷入痛苦中,這是靈魂真實的反應。

我們的靈魂是很誠實敏感的,只要不是活在基督裡,它就會痛苦,所以我們要多多關心靈魂的需要,察看它是真的充滿平安喜樂,還是活在虛假、短暫的快樂中。如果你忽視靈魂吶喊的聲音,就會被各樣虛浮的物質纏裹動彈不得,靈魂就會一直痛苦迷惘下去,這就是人不幸福的原因。

我們需要認清一個真相:我們的靈魂不能與神剝離,需要永遠和神在一起,而撒旦的詭計就是不斷誘惑人犯罪遠離神,讓人和神都痛苦,朋友,你看清這個真相了嗎?不要再拒絕神的愛,回到祂裡面,才會得到真正的幸福、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