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基督徒網站間文件分享的標準


建立基督徒網站間文件分享的標準
讓我們來討論基督徒網站之間文件分享的標準。
W4J有許多好的專題文章,來自許多基督徒網站的義工每天忠心地輸入。
同時,W4J也需要與更多其他的基督徒網站建立交流。
要達到連結與分享的目的,必須透過一個文件分享的標準來彼此溝通。

此次返台與黑熊溝通,我們同意RSS為我們未來的方向,但在未完成之前,我們可以先建立一個內部的溝通機制,例如透過每一天export/import 一個TEXT文件,就可以達到這個目的。
讓我們先來針對「基督徒重要活動與事件」這一個目錄來做第一個嘗試。

我想,黑熊可以先提出一個sample來讓我們腦力激盪。

梁經綸


# Re: 建立基督徒網站間文件分享的標準
Remove Comment 6932006年1月17日 下午 05:34 by Black
這個問題,我已經跟程式設計師提到
過年後應該在OursWeb代禱版會有第一個RSS,
這是第一個嘗試,順利的話農曆年後會出現

另外我需要有個VBS的程式來讀取RSS的程
作為讀取其他網站的程式,
如果我這邊有完成後會release出來




Dear 經綸

我是數位聖經資訊網 (www.digibible.com) 的負責人 Jack. 還不認識你,但是希望可以透過這個園地讓我們可以互相認識,也互相幫助。我之前也常在跟黑熊聊到資源共享的議題。收莊稼的人少,就更應該一起努力~ 我們主要是在做聖經軟體的,網路只是我們事工的一小部份。但是我一直堅信軟體一定要跟著網路走,才能提供最及時的訊息。舉例來說,您提到W4J裡面有很多好的文章,如果我們可以合作,像是有一個共通的格式(不管是存TXT或是RRS等),您可以固定把您的文章提供給我們,我們就可以在我們的軟體上開放一個類似 W4J 文章專區 (也許類似外掛程式之類的)。 使用者就可以即時的在使用軟體時閱讀到您們網上最新的文章。相信類似的分享模式,如果大家一起做就會做的很好。

還有我之前在想製作一個"基督資資訊網",固定刊登基督教相關的聚會。 (如佈道會啦、敬拜讚美等)。 但是其實網路上已經有一些類似的網站 (包含 oursweb 也有類似功能) 但我主要的目的是想結合軟體跟網站,讓使用者可以從軟體中直接獲取這些訊息。

其實我的想法是:整合所有的網站不一定是好是,但是整合其資訊絕對是好的。簡單來說,如果我們可以聯合兩三個類似的網站,大家還是經營自己的,蒐集自己的資訊,但是有一個共通個管道可以把我們手上的資訊分享出來。那我們就可以快速的服事更多的人。 參與服事嘛,又不是比業績。 相信如此做是很有意義的。

很高興有這個地方可以讓我們一起來分享一下我們的事工,也互相認識這些為主工作的弟兄姐妹!

Jack
MSN: jackpu@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