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福音(5.02)
 
 點擊收聽  .
 

沈保羅牧師
11/17/2011


 
這段經文記載了一個門徒要出賣耶穌。這個門徒猶大并沒有完全真正接待耶穌做救主。他財迷心竅,跟隨耶穌是為了在彌賽亞的國度裡佔一個地位,現在覺得跟錯了,因此想通過出賣耶穌得一些銀子。其實他心中早有意念要出賣耶穌,但沒有表現出來。可能他是一個非常會演戲的演員;他或是已經麻木不仁,心靈失去了感覺,已不可挽回。信主也如此,開始唱詩讀經有感動,時間長了會麻木,離開主,在屬靈的感覺上也會麻木,這是很危險的。希望弟兄姐妹不要像猶大一樣讓世界的東西迷惑心,使靈裡面失去感覺。

 

其次聖經說:“撒但就入了他的”。錢財和撒旦都進入他的心,理智失去功效,對錯都沒有分辨。因此不要讓撒旦進來。撒旦進入猶大的心是因為對錢財的貪心,這是一個進口。撒旦在這個世界做的一件事就是模糊對錯,使人沒有是非對錯的觀念。現在世界上有許多道德淪喪的事情就是撒旦在人心中工作而來的。不要讓撒旦有進來的橋頭堡。

 

第三,猶大出去是夜間,表示他進入了永久的黑暗,生命的光沒有他的份,有的將是不斷的懊悔。愿聽眾中沒有這樣的人。

 


相關訊息
約翰福音(5.01)
約翰福音(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