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希米記(2)
 
 點擊收聽  .
 

劉銘輝牧師
[尼 1﹕6, 2﹕17-18,20, 5﹕14, 13﹕31]
11/13/2006


今日講題: 神的僕人尼希米
  • 尼希米深知耶路撒冷城的被拆毀的原因是以色列人離開了神,不聽神的教訓,不守神的誡命、律列和典章,故他們便得到此罪果,即神允許以色列的敵人拆毀耶路撒冷城。
  • 尼希米明白向上帝求是不能妄求,也就是離開神的本質以外的要求。經上說﹕你們得不著因為你們沒求;你們求也得不著,因為你們妄求。相反的,尼希米是以上帝曾作過的應許來向上帝求的。這是可作為借鑒的禱告方式。
  • 尼希米清楚向神祈求亦需要耐心等待,安靜尋求神的面,因為神的計劃有祂的時間表,神或是在默默地作工,一如一顆種子下了地之後,它要往下扎根,在表面上是看不到什麼,等到第一片葉子生出來時,根已經很深了,便能茁長了。神的安排、旨意是最美好的。
  • 在推動群眾做善工方面,尼希米把“我”變成“我們”,因為他很有犧牲捨己的精神,沒有私意,沒有私行,不營私利,反而體恤民艱,不僅贏得同胞的同心協力,起來修建耶路撒冷城牆,更因他能被神感動,凡事迫切禱告仰望神.、依靠神而得到神的成全,終於成功地把耶路撒冷城牆重建起來。
  • 在整本尼希米記書中,從第一章到最後的第十三章,到處可看到尼希米的禱告或默禱。這更突顯尼希米對神的仰望、依靠、親如父子之情,也讓我們不得不相信禱告的力量。

相關訊息
尼希米記(2)
尼希米記(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