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人物(9.09)
 
 點擊收聽  .
 

雅各牧師
4/13/2014


獻上禱告大衛謝恩

·         大衛進入會幕坐在耶和華面前禱告,感謝上帝說:主耶和華啊,我是誰?我的家算什麼?你竟使我到這地步呢?上帝不只應許建立大衛的王位,制服周圍的敵人,并且應許為他建立家室,使他壽終正寢。

·         大衛還禱告說:“耶和華神啊,你所應許僕人和僕人家的話,求你堅定,直到永遠;”“愿人永遠尊你的名為大;”“現在求你賜福與僕人的家。”大衛禱告有八次的感謝,但其中四個重點反映在以下幾節裡: (7:18), (7:22),  (7:25), (7:29)。

·         大衛的禱告就是他的心愿。以色列的王中間有四分之三是邪惡之王,不敬畏耶和華,拜偶像。只有四分之一的王被稱為善王。他們從心裡遵行耶和華的吩咐,蒙耶和華的祝福。大衛就是其中的一個。

·         大衛在此時寫下詩篇第98篇和第99篇。98篇說:“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98:1)因為“耶和華發明了他的救恩。”(98:2) 99篇說:耶和華做我們的主宰,君王才有能力“喜愛公平,堅立公正。”(99:4)“你們當尊崇耶和華我們的神,在他的聖山下拜。”(99:9)

·         大衛禱告感恩,讓我們心裡也受同樣的感動。但愿我們每個人都回顧自己的人生,看看上帝的恩典到底領受了多少。 我們是誰?我們的家算什麼?你使我們到今天的地步。我們今天成了何等的人乃是憑神的恩典而成的。如果沒有神的恩典,我們今天仍然在罪中,仍是一個沒有指望,沒有上帝的人。感謝主讓我們認識主,有盼望。


相關訊息
聖經人物(9.08)
聖經人物(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