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回收電池
4/26/2010


你明白為什麼要回收電池嗎 ?

 
一顆一號電池爛在泥土,能使 1平方公尺的土壤永久失去利用價值;一粒鈕扣電池 ( 扁平狀) 可使 600噸水無法飲用,這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若將廢舊電池入生活垃圾一起填埋,滲出的汞及重金屬物質會滲透土壤、污染地下水,進而進入魚類身體、農作物中,間接威脅到人類的健康。
 
對自然環境威脅最大的五種物質,電池裡就包含了三種:汞、鉛、鎘。
 
汞是一種毒性很強的重金屬,對人體中樞神經的破壞力很大;
 
鎘在人體內極易引起慢性中毒,主要病症是肺氣腫、腎損害、肝病變、骨質疏鬆、貧血,很可能使身體癱瘓;
 
鉛進入人體後最難排泄,它會干擾血液系統、神經系統、腎臟、消化系統及循環系統具有高危害。
 
為了減少廢電池對環境以及我們自身健康的危害,請大家將家中廢棄的電池做好回收的動作,就近投入各大型或連鎖超商、超市、量販店、藥妝店等地點內設置的廢電池回收筒,或請孩子帶至學校回收,小小的動作將為我們帶來最大的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