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性愛,各有各的好
7/24/2020


早晚性愛,各有各的好

  傳統觀點一直認為,性愛應該選在晚上。不過,越來越多的研究認為,人們可以嘗試改變這一習慣。例如,日本著名夫妻關係專家三松真由美建議大家多嘗試早晨性愛,感覺可能會更好。性愛到底是選早上還是晚上,和不少因素有關。

  一般情況下,在經過一天的忙碌後,人體在晚上會開始分泌一些説明機體進入睡眠狀態的激素,所以,白天工作量大的男性,晚上會處於疲憊狀態,很難全身心投入到性生活中。而早晨,全身機能等待喚起,如果用性愛開啟新的一天,可達到最佳狀態。此外,男性在早晨的自然生理反應就是晨勃,這時陰莖充血狀態最佳,硬度令人滿意。晚上男性需要在性刺激下逐漸實現勃起,在疲勞狀態下還容易出現舉而不堅、堅而時短的情況。此前有研究發現,早晨6~7點,男性身體最為敏感,性欲最強。

  如果夫妻都能適應晨起後性愛,便會喜歡晚上早睡。有研究顯示,如果能堅持8周晨起性愛,67%的夫妻會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但有些情況下不適合早上性愛,比如早上有重要活動或睡眠品質差時,應該在晨起時保存精力。

  當然,夜間性愛也有著得天獨厚的好處,此時人們心態放鬆,不必擔心性愛時被打擾。晚上也是很多女性偏愛的性愛時間。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發現,晚上10點時,女性大腦的創意細胞最活躍,此時更擅於想像,而且這些幻想多數與性有關,因此,晚上性愛女性更容易達到性高潮。性愛也是一個消耗體力的運動,晚上性愛還有助睡眠。

  由此可見,早晨和晚上進行性生活各有優勢,夫妻可根據雙方喜好及時調整性愛策略,增進性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