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和子都能降壓
3/31/2020


南瓜和子都能降壓

  美國心臟協會2019高血壓科學年會上公佈的一項新研究發現,日常飲食中增加南瓜和南瓜子,有助降低血壓水準。

  美國塔斯基吉大學生物醫學研究員索韋托·湯瑪斯博士及其研究小組利用大鼠對南瓜果肉和南瓜子的健康功效展開研究。研究人員將南瓜果肉和南瓜子冷凍乾燥後製成粉末,添加到大鼠的食物中。大鼠被隨機分組:控制組大鼠餵食普通食物,南瓜果肉組和南瓜子組大鼠食物中增加南瓜果肉或南瓜子(都約占食物總熱量的4%)。大鼠在6周大時開始餵食,持續8周時間,研究人員測量了大鼠的血壓和心肌功能。對比結果顯示,與控制組相比,南瓜果肉組大鼠和南瓜子組大鼠的血壓分別降低了27%和23%,後者心肌功能也明顯改善。

  湯瑪斯博士表示,近20年來,研究人員一直在探索南瓜子和南瓜子油的營養價值。一項研究發現,南瓜子油可顯著降低大鼠收縮壓。新研究進一步表明,南瓜果肉和子同樣有益降低血壓。南瓜富含β胡蘿蔔素、酚類物質、鉀和其他有益降低血壓的化合物,應納入日常飲食,既要吃果肉,子也不要丟棄,但要注意量,每天不要超過一小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