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愛運動,婚姻更幸福
10/29/2019


丈夫愛運動,婚姻更幸福

  人們一般認為,美滿的婚姻就是圍繞著愛、尊重以及健康的性關係。但是,該研究發現,婚姻幸福的秘笈也在於丈夫規律運動。婚姻關係中男方進行規律的健身、慢跑或團體運動時,夫妻雙方的抑鬱情緒都會減輕。

  丈夫的情緒對妻子的影響更大運動會使大腦產生一種令人快樂的化學物質——內啡肽,這使得運動成為抵抗抑鬱的最好方式之一。

  同時,情緒具有傳染性,尤其是在夫妻之間。在計入年齡、受教育程度、婚姻長度等因素後,研究人員發現,在某一時間段內,如果伴侶一方幸福感強,另一方往往給出相同評分;如果一方情緒出現波動,另一方也會承受消極影響。研究還表明,隨著年齡的增長,運動對男性產生的影響更大。

  研究過程中,霍普曼及其團隊提出這樣一個問題:“幸福是否會傳染?”“有研究顯示,當涉及幸福感和情緒變化時,丈夫的情緒變化往往會對妻子施加更大影響,而妻子經常運動卻不會對丈夫的情緒產生任何影響,他只能靠自己鍛煉才可以提升快樂情緒。”霍普曼說。這是因為女性更加敏感,擁有更強的共情能力。

  健康狀況影響幸福感霍普曼及其團隊發現,伴侶一方在某一時間段內的身體狀況下滑,會對另一方的情緒產生消極影響。

  在央視2017 年影響中國人幸福感的因素調查中,排名第一的是健康狀況,有超過半數的受訪者(53.46%)認為“健康狀況”是影響幸福感的第一要素,而“家庭關係”位居第二位。家庭關係與健康狀況是幸福感的最重要來源,而且兩者互相促進。良好的家庭關係有益於健康的身心,帶來幸福感;健康的身心也能帶來更加良性的家庭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