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警察週 亞裔犯罪暨安全研究中心 懷念殉職警員
5/16/2020


自新冠病毒(COVI-19)在美國快速漫延開始,亞裔犯罪暨安全研究中心(IACS)即成立名為「IACS COVID-19 Project」的慈善專案,迅速組織超過100名的志願者及捐助者,募集大量物資並由志工們於不同地區親自發送至執法機關、醫護機關及其他弱勢團體。絕大部分的志工及捐助者為亞裔人士,他們的善心義舉除了提高 IACS 的動員力量外,也舉賦予 IACS 更多的社會責任。

這一週是全美警察週,亞裔犯罪暨安全研究中心創辦人孟心韻關懷警員, 捐贈 WABA GRILL 愛心餐盒, 表達對警員的感激,也為一線人員加油打氣。514日當天愛心餐盒送到洛杉磯市警局警校訓練中心,警員們笑容滿面的用餐,也感受到來自社區滿滿的正能量。

IACS 感謝 WABA GRILL (West Covina) 老闆潘意玲會長的義舉及熱心。潘意玲會長及方孝偉律師,除了這次贊助午餐,上月也捐贈口罩給消防人員及醫院。夫婦表示希望用微薄的力量,拋磚引玉。盼望有更多熱心人士能參與。並支持這個有意義的IACS組織。讓我們的社區成為一線防護人員的堅強後盾;共同做一個「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人! 

孟心韻表示,紀念活動源自1962年,當年肯尼迪總統將515日定為和平時期殉職警員紀念日,將515日所在的這一週定為全美警察紀念週。在這非常重要的日子,亞裔犯罪暨安全研究中心想對全國警員說一聲:謝謝您們!向您們表達敬意。

亞裔犯罪暨安全研究中心 (IACS) 係於2019年由一群背景為執法、應急管理及醫護的亞裔專業人士所成立的非營利組織,該組織目的為協助政府部門、執法機關、組織團體及領導者解決與犯罪與安全重大議題。IACS除了著重實務取向及研究發展外,運用社會資源力量來協助犯罪與安全威脅的弱勢團體也是IACS的重要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