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難

山雨
11/12/2006



看到鄰居的草地,像天鵝絨般柔軟青綠,反觀自己家前的綠地,像禿了頂的頭髮,心不甘情不願般稀疏的貼在那兒,因而,十分羨慕鄰家的那塊草地。

 

有一天,看到一位老先生正在鄰舍割草;馬上走過去向他請教,如何做到這樣漂亮的青地。他說:「很簡單,只要每三天割一次草,常常灑水;因為每割一次草,它就會發一次芽,久而久之,整片草地就都會變成嫩芽;雖然我們感覺割傷了草,其實,在水的滋潤下草很快就茂新芽了,變成厚厚如毛一般!」

 

其實,人生也是像草生長一般!一切生命偉大的成就,都是經歷了無數的苦難、挫折而磨練出來的。有時我們有悲痛受傷的過去,往往卻轉化為我們未來生活上的本錢,屆時,我們會感激曾擁有的苦難與折磨。

 

「荒漠甘泉」書中問道:「你是不是正在被神的鐮刀修割呢?不要怕鐮刀∼鐮刀后面定規有細雨跟著的。∼梅爾

 

是的,或許我們都是幸運兒,未曾受過一絲的傷害!如果真是如此,我們的人生有趣味嗎?正如沒有割草機的修整,又那來碧綠連天的草坪呢?

 

聖經曾說:「衪必降臨,像雨降在已割的草地上,如甘霖滋潤田地。」;可想,一切的苦難必受神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