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E被指引發加州大火
11/14/2018


在加州最致命和最具破壞性的大火中失去房屋的人們于星期二起訴太平洋天然氣和電力公司,稱火災是由于該公司的疏忽大意而造成的。

根據20多名火災受害者向加州州立法院提起的訴訟,PG&E沒有妥善維護其基礎設施,也沒有正確檢查和管理其輸電線路。訴訟稱,導致至少48人死亡並摧毀北加州天堂鎮的火災是該公司“疏忽、粗心、魯莽和/或非法”的直接後果。該訴訟要求賠償原告的損失和未具體說明的損失。

該公司暫未作出回複。相關部門還沒有確定起火的原因。

PG&E上周告訴州監管機構,就在大火爆發前,火災區域的輸電線路上出現了問題。在周四提交給國家公用事業委員會的文件中,該公司表示已經發現一條輸電線路停電。據稱隨後的檢查發現輸電塔損壞。

火災發生地附近的一位居民貝特西·安·考利說,PG&E在火災前一天通知她,由于電線冒出火花,因此工作人員需要到她家來進行修理。

PG&E總裁格沙·威廉姆斯周二表示,現在就斷言輸電線路的火花引發了火災還爲時過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