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Qingdao各大汽車站迎來返鄉客流 正月十五後再迎客流高峰
2/10/2019



青島新聞網210日訊(記者 於泓 通訊員 李男)2010日正月初六是春節假期的最後一天,一些在外地工作回來探親的市民都紛紛開始踏上歸程。青島新聞網記者從交運集團公司青島汽車總站瞭解到,210日市內各車站都迎來了春節後的首波客流高峰,主要以返程客流為主,其中發送2萬人次,到達3萬人次。隨著外地各高校的陸續開學以及務工流的出現,預計正月十五過後將迎來節後第二波客流高峰。

到發客流共計5萬人次

1000,當記者來到青島長途汽車站候車廳時,看到相對於前幾天車站的旅客明顯增多,相對而言返青旅客下車區域顯得更為熱鬧,大量旅客乘車抵達青島。汽車總站旅遊客運處處長王中寬告訴記者,與春節前不同,節後外地返青客流將超過離青客流量,當天主要的出行方向省內為棗莊、菏澤、莒縣、臨沂、日照、東營等地區,省外為上海、南京、無錫等地,而外地返青則集中在臨沂、濱州、德州、棗莊以及東北、山西、陝西、河南、四川等地區,出行以及到達高峰都將集中在中午過後,全天汽車總站到發旅客預計在5萬人次,其中發送2萬人次,與29日相比增加5000人次,到達3萬人次則為春節假期期間最高,春節假期汽車總站市內各汽車站共計發送旅客10萬人左右。

所有線路結束假期模式

由於春節假期不少班線停運,何時恢復成了不少出行旅客關注的問題。記者也從汽車總站瞭解到,市內各車站所有線路已經結束假期模式回復正常發車,山東省內線路以及青島周邊地市的區間流水線路初三已經恢復正常,而跨省超長線路東北地區、四川地區、雲南地區、江蘇地區、浙江地區的線路已經全部恢復,如哈爾濱、雞西、成都、上海、北京、南京、杭州等熱點線路也在初五和初六恢復運行。

正月十五後再迎客流高峰

雖然春節假期結束,但是王中寬告訴記者由於正月十五過後全國各高校陸續將開學,加上務工人員都是元宵節後開工,預計返程客流將集中在2月下旬。屆時汽車總站各車站將迎來節後的第二波出行客流高峰,預計每天的發送量將超過2萬人次左右,其中學生客流將集中在省內的濟南、煙臺、威海、曲阜等高校集中地區,省外則為上海、無錫、南京、西安、天津等地。目前青島汽車總站所屬各車站聯網預售期為15天,自助售取票機、交運行APP、青島汽車總站微信公眾號與車站同步,有需要出行的旅客可以通過這幾種方式購買車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