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美歐華人校園福音策略大會6月22-25日芝加哥惠頓大學舉行
2/27/2011


同心合意  興旺校園福音
 
同心合意 興旺校園福音

留美學生潮再現,

迫不及待!

2011美歐華人校園福音策略大會622-25日芝加哥惠頓大學舉行

海報 Poster

報名截止:6月15日

      美國「國際教育研究中心」201011月提出的年度報告說,2009-10學年的留美中國學生人數,首次超過印度,成為留美學生最多的國家,這個學年全美的外國學生總數為69923人,中國占了18%,達到128000人。(台灣為26685人,排第五;香港8034人,排第16)。

        除了 人數最多,更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去年中國留美學生仍以研究生較多,但大學部學生(undergrad)的人數暴增,比上一年增加了50%,比 2004-05學年更增加了四倍。這種現象反映出,中國家庭收入大增,有力送孩子(往往是獨生子女)留美;從中國經濟繼續迅速成長的趨勢來看,這種大學部學生人數暴增的現象,正是方興未艾,還會持續下去。

        感謝主!針對這個校園福音的良機,  神帶領基督工人中心基督使者協會海外校園芝加哥華人基督徒宣道團美國華福、加拿大華福六個機構同心邀請31位領袖參加104-6在賓州的「華人校園福音領袖會議」,有美好的結果,也共同帶出現今校園福音運動異象:

  • 引領新一代華人學生歸主
  • 裝備新一代華人學生作主門徒
  • 動員華人教會參與校園事工
  • 連結海內外校園事工資源
  • 呼召華人學生投身普世宣教

        在會議中,面對近兩年開始激增的「90後」中國學生來美歐大學部留學的大好福音機會,眾領袖同工認為需要:

1.          認識挑戰:雖「90後」的學生文化與「80後」有很大差異,藉著分享,共同瞭解當持有的服事心志和態度,以及需要突破的觀念和方法。

2.          分享策略:同工們彼此交流曾經使用的服事經驗(不論那是成功的或失敗的)、建議彼此參考的策略和模式。

3.          培訓同工:會議決定在2011622-25日於芝加哥惠頓大學(Wheaton College)舉行有爆發性的「美歐華人校園福音策略大會」(Chinese Congress on Campus Evangelization),聯合加拿大和歐洲華人教會一同投入學習和行動。請代禱、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