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復得--五天半的奇蹟 (2)

蔡恩賜
[Connie Sun]
11/29/2005


陳伯伯抵達美國當晚,少雨的洛杉磯竟然下起大雨,而且一連下了三天,他睡到半夜被雨聲吵醒,想到失蹤將近三天,可能在街頭饑寒交迫的兒子,再也睡不著了,他穿起雨衣、打著手電筒,在旅館周邊搜尋了三個小時。當他向我述說這段過程時,我腦海浮現的是耶穌所說比喻中那位尋找迷羊的牧羊人,那種全然無畏、不放棄任何一線希望的形象。

陳伯伯赴美的隔日,陳弟兄的妹妹也趕到洛杉磯加入協尋,透過當地僑社、學校、經濟文化辦事處、媒體等,更廣泛的發佈訊息,但尋找的時間日漸增長、範圍日漸擴大,失望與焦急的心情也跟著加增。教會的鄭弟兄在寫給青少年小組的e-mail中傳達了我們的心境,他提到:「此刻,我們的心情是焦慮的,因為我們沒有他的任何音訊……但是,我依然相信,神要在這事件上顯出祂的作為來,我心中仍然不斷的為他的平安尋獲向神祈求,只單單因為他是我們的弟兄,是我們當中無法割捨的肢體……。如今雖然我們眼前似乎被迷霧遮蓋,似乎沒有指望,但是有一天,我們終要明白神的旨意,讓我們持續禱告吧!讓我們將禱告當作重要的資源,如同戰場上的利器,而不是沒有辦法時的最後歎息……神要我們剛強壯膽,不要懼怕,祂是賜平安與盼望的神,我相信無論他目前處境如何,他永遠在神的護翼之下!」

在無限期的等待中,我們沒有停止向上帝的呼求,不論是在台北或在美國的教會,甚至許多不認識陳弟兄的基督徒,都在為此事迫切禱告。第五天晚上,聖迦谷羅省基督教會在例行的禱告會中,全教會為這位他們素未謀面的主內弟兄迫切地禱告,因為他們深信,上帝是信實可靠的主,祂曾說:「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馬太福音七章8節)

五天半的奇蹟

二月十三日(台北時間十四日凌晨),在陳弟兄失蹤五天半之後,終於傳來尋獲的好消息,所有聽到這個訊息的人都激動、快樂不已。就像是陣痛等待後,迎接新生兒的那種興奮;又像度過漫漫長夜,乍見黎明時的悸動。

二月七日當晚,陳弟兄自飯店外出,在高速公路邊被車子擦撞,路邊的工程人員報警將他送到醫院救治,雖然沒有明顯的外傷,卻因著意識不清及語言溝通的障礙,被留置醫院觀察五天半,才和他的家人聯絡上。我們擔心他遭遇各樣的危難,上帝卻把他藏在一個最安全的地方。令人不解的是,為甚麼看似不難找到的情況,卻拖了五天半的時間?我們無法去探究美國的警政或醫院事務,但可以確定的是,上帝有祂自己的旨意與計劃。
這五天半,對每一位參與其中的人都是特別的學習,有信心的功課;有親情、友誼的考驗;更有救恩的目的。陳弟兄最大的心願就是全家信主,出國前一天,我還和他談到如何帶領他未信的家人。沒想到就在這個狀況下,他的父親及妹妹會決志信主,初信的陳媽媽也因在禱告中經歷主特別的同在與安慰,靈命大大突破。此外,我們教會的楊長老到北美出差,正好在十三日當天到達洛杉磯,就住宿在Rosemead地區,而且回程的班機早安排在陳弟兄一家預定返國的時間,他成了即時的見證人,也代表我們教會接下了協助的最後一棒。上帝這樣精準無誤的計劃,真是令人拍案叫絕!
重生的感恩筵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