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社關,讓愛加倍

王清華
[Connie Sun]
11/29/2005


透過社關,讓愛加倍
王清華
「傳愛關懷中心」在我們教會成立轉瞬就快一年了。感謝神,讓我得到一個機會在這個中心一同事奉神。在參與聯會社會關懷事工上,瞭解學習到我們教會正在參與的一些事工,及教會社關事奉的方向。我深深領悟到社會關懷的精神:不在於我們能作些什麼,行了多少善事,而在於我們每個基督徒有沒有那種「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精神,並以耶穌的心懷去參與實際的行動。其實,「傳福音」與「社會關懷」事工,就服事神而言,是一體兩面的。「神愛世人」的最好見證,就是我們去關懷世人,從靈、魂、體各方面幫助他的需要,讓他們也經歷神、相信神。
「傳愛」參與了「世界宣明會」等組織,聯合舉辦的助養非洲馬拉維兒童計畫,希望藉著這個計畫來遏止愛滋病在馬拉維的氾濫。馬拉維現在約有五十萬以上的孤兒,每年大概會增加六萬名。這是一個救人從根救起的計畫,參加助養兒童的人,每人每月在財物上只需捐獻卅五元美金就能支持一個孤兒。
「傳愛」一直在積極參與社會公義與公平的行動。例如「消滅貧窮行動」,支持相關法案簽名的提出。又例如為貧窮人建造廉價房屋的計畫。
「傳愛」在社會倫理、保障家庭婚姻、關注同性婚姻爭議方面,我們積極支持維護傳統婚姻的價值,並響應在阿罕布拉市的大遊行,並推動支持簽名運動,支持通過聯邦婚姻修訂案。現在已知州參議員以通過有利維護傳統婚姻的立法。下面要走的路,排除的障礙還很多,但是,我們一定要把沉默大眾的心聲表達出來。美國是清教徒的先賢們遠渡重洋建立,以基督教文化為立國根本的國家,神一直在帶領、引導、賜福給這片土地上的人民。我們蒙福得恩的子民絕不可走上墮落、沉淪、滅亡的邪道,惹神憤怒,為神所棄絕。我們一定要儆醒裝備起來,成為基督精兵,為保衛神國核心價值、神所交付的使命而努力、而爭戰。
「傳愛」在社區服務關懷的行動方面,許多會友們都曾參加過在城區對無家可歸人們的膳食服事,很多家長也曾帶著自己的孩子一同參與。在美國富裕物質還境中成長的孩子,他們常有奇想:「沒有麵包吃,為甚麼不吃蛋糕?」。一顆憐憫而柔軟的心是「傳愛」事工的原動力,「施比受更為有福」,類此淺顯的道理,在直接參與這些事工後,自然會融入他們小小心靈中,孩子們常會為他們所擁有的而感恩。每一個無家可歸的人,背後都有一頁動人的故事,有心的人可以去發掘、去深入,帶他們到教會來,用愛去幫助他們,用愛去改變他們人生的方向,用愛去拯救他們的靈魂。愛使這個社會更祥和,人際關係更親近。
災難、急切事件的幫助,如「卡翠娜颶風」捐食物包,我們教會從不落人後。記得九四年的北嶺大地震,我家就住在震央中心附近城市,對於災民的痛苦心情都曾親身體會,當時教會對自己家庭的關懷,是一輩子都難忘的。受災戶的精神感情在災後常常是脆弱的,有了即時的救助、關心、愛心行動,這些人的心田的硬土都被愛犁翻成為鬆土,福音的種子再撒下去,是很容易成長的。
我常常想到修女德蕾莎之所以得到世人的尊敬,她的名言是:「我在那些被遺棄者的身上看見耶穌。」
她看到世人,尤其是苦難人的靈魂需要,這是「神愛」(AGAPE愛加倍),也正是我們教會期盼我們每個小基督徒要去效法的。
感謝主,我們教會建立了「傳愛關懷中心」這個組織,雖然規模不大,但是確實可以成為弟兄姊妹選擇服事的管道。「天生我才必有用」,你有心願服事神嗎?歡迎參加傳愛的行列。
但願我們以一顆虔敬的心向神說:「僕人在此,聽候差遣。」成為神手中合用的器皿。不要單問我們的教會為我作了什麼?也要自問,我能為教會作些什麼?相信有一天在主面前,主會對你說:「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