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教會的”關懷平台” 到外展的”人工魚礁”
3/5/2013


過去七年來 ,傳愛關懷中心在教會提供了 許多關懷培訓與服事機會,例如:二年制『巴拿巴關懷學坊』、『親密之旅』研習、『癌友關懷』研習、主日關懷站等。

感謝神!有不少弟兄姐妹透過學習得到裝備,或找到了可以服事的關懷平台。

 

2012下半年,傳愛同工在主任牧師的建議下,開始思考關懷事工如何從會內導向逐漸轉為外展導向。經過同工們多次的禱告交通,目前已確立並發展如下事工:

 

(1) 社區健康讚美操:

藉著讚美操的分享,除了可以優雅的肢體運動來保持健康,也可增強人際互動之良好關係,提昇美好之生活品質。感謝神! 目前每周二、四計有30多位學員參加。

 

(2) 免費社區教室:

親密之旅』班以黃維仁博士教材為夲, 目的在促進家庭關係更健康和諧。

『如何激發孩子潛能』班由老師帶領,學習如何作合神心意的父母。目前每周二、四計有約20位學員參加。

 

(3) 老人公寓及療養院事工:

感謝神! 為我們開了另一扇服事的門。目前除每月二次,有20多位義工固定在兩家養院服事約百位老人外;9月在El Monte的一家老人公寓,也開始外展事工,目前除每月舉辦一次講座外,9/29舉辦的中秋節聯歡,也有近百人參 加(其中有50多位長者出席)

           2013年,傳愛除將繼續提供社區、家庭與 危機關懷及上述事工,也會隨時體察社區的需要,推動合適的外展事工,如:親子課程、戒癮及臨終關懷研習、『全新的你』、

『好鄰居長』支持互助小組等,希望傳愛各項外展事工,能成為教會在社區漁場人工魚礁;也希望透過魚礁聚魚的效果,能更多為主得人!